漠优忧草F

做一场梦,去林间遨游

七十周年贺文








他整了整身上那件许久未穿过的军装,踏着朝晖登上了庄重肃穆的城楼。


七十年了。


他抬手按住左胸口——在那个紧贴心脏的口袋里,叠着一面来自1949年的五星红旗。


自他于战火硝烟中新生,已经七十年过去了。



再过几小时,北京城的人们将举行一场盛大的阅兵式以庆祝他的“生日”。



  他几乎已经快忘记自己诞生的日子了。自夏商两周,春秋战国秦国一统天下,到两汉魏晋,唐宋元明清朝门户大开。从屈辱求和、如履薄冰,而后星火燎原、势不可当。他割开了几千年历史的洪流,扛住了岁月的风霜雨雪;身旁的同僚们换了一次又一次,即使孑然一身,他还是领着自己的子民们一步步走了过来。


最黑暗的那段日子里,几乎没有“人”看好他。他也曾徬徨无措,因为那时错过两场工业革命的他与其他“人”之间,近乎是不可逾越的鸿沟。可后来啊,一朵蘑菇云在罗布泊升起,“辽宁舰”终于下水服役;港珠澳大桥跨过海浪,“嫦娥玉兔”的传说化为现实;青蒿素救起无数生命,“天眼”睁开向茫茫星海投出目光......他也终于可以笑着向子民们保证——“我会护你们周全!”


“中国速度”、“中国制造”......他从同僚们口中也听见了对自己的赞赏。他甚至可以挑着眉坐在世界的棋局旁,挺着脊梁与大洋那头的年轻“人”对峙。他可以不用再畏惧任何“人”!



他睁眼,北京城已经醒来了,喧哗声从远处传来。他属于这片土地,灵魂与任何一个角落相接。于是他能听见来自五湖四海,从他五脏六腑传来的,或只能或沧桑,或单薄或众多的祝福。


人们不约而同地呐喊着:


“祖国,70周年华诞,生日快乐!”“祝您繁荣昌盛!”


诸如此类。

他大声地笑了,眉眼弯成了好看的弧形,却早已热泪盈眶。


网上都在说——这是最好的时代。


不,这还只是个开始。他想。



他是走过二十四朝时光的长者,也是一个刚刚奔跑起来的孩子。他的未来有无限种可能,远远不止这些。他是涅磐重生,浴火而来的凤凰啊,注定比过去的任何一次都会要辉煌。他也是历经磨难、屹立不倒的龙君啊,失败只会让他更加强大!他的以后,是在更高更远更亮的地方。



天下如何变幻,只要还有流着炎黄血脉的人,他就必然生生不息。


他看向不远处聚集起来的人们,转身下楼。


“你们,是我的未来了”他说。*






*:“你站立的地方,正是你的中国。你怎么样,中国便怎么样,你是什么,中国便是什么。你有光明,中国便不黑暗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——崔卫平





华夏,是我此生唯一的信仰。


和天地并存,与日月同光。


祝伟大祖国七十周年生日快乐!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